刘珊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增额终身寿险和年金险哪个更赚钱?

增额终身寿险和年金险哪个更赚钱?

2021-02-02
分享到:
【导读】 相较于保险给予的部分保障,大部分选择购买增额终身寿险和年金险可能更偏爱他们的理财功能。这不禁令人好奇,增额终身寿险和年金险哪个更赚钱呢?

  相较于保险给予的部分保障,大部分选择购买增额终身寿险和年金险可能更偏爱他们的理财功能。这不禁令人好奇,增额终身寿险和年金险哪个更赚钱呢?在增额终身寿险和年金险之间犹疑的朋友,还不赶紧来了解一下。

增额终身寿险和年金险哪个更赚钱?

  增额终身寿险,即主险为终身寿险,有效保额会以合同约定的利率每年复利递增,活得时间越长,复利时间越长,有效保额也就越高,增额终身寿险卖的就是这份保单的现金价值。

  增额终身寿险里面的钱也是复利增值,随时可以取出来。每次取一部分或者一次性领取都可以。

  年金险从形式上简单来说,就是我们先每年交给保险公司一笔钱,也就是我们每年交的保费,到了约定的领取时间,保险公司再每年返给我们一笔钱,称之为年金。

  给小朋友买的教育金、给自己买的养老金,都属于年金险。

  不同类型的年金险,差别在于保障期限和领钱时间,原理上都是先每年交钱,到时间后保险公司每年给钱。

  增额终身寿险和年金险的异同点

  相同点

  都是投资型保险

  投资型保险和人身险的区别就是,投资型保障财富,人身险保障人本身(健康风险、死亡风险)。

  增额终身寿险一般都拥有部分减保功能,只要保单还有现金价值,就可以申请减保,没有时间和金额限制,减取灵活。

  而且增额终身寿险的现金价值很高,每年复利增值,是非常好的“现金流规划工具”。

  身故也能拿到身故保障金。

  年金险就更好理解了,每年都能领钱,也是获得越久领的越多。

  这两种保险就是,或者能从保险公司那里有稳定的现金流,身故也有身故赔偿可以拿。

  收益明确,合同保证

  增额终身寿险和年金险的现金价值,都是在合同里白纸黑字写着的,能拿到多少收益都比较明确,不受外界经济波动影响。

  像今年美股熔断这种对经济市场造成重大影响的事件,都不会印象概念股打哦保单约定的收益。

  保单功能

  二者都有身故赔付责任,且均支持退保、保单贷款等功能。

  区别

  领取方式不同

  增额终身寿险:只要保单的现金价值还有,那么里面的钱随时可以取出,不限制领取次数和金额。

  但是当现金价值为0,也就是这份保单的钱全部都取出了,这份保单就失效了。

  年金险:要到约定时间才可以开始领取年金。每年领取的金额以及领取次数,都是在投保时定好的,不能随意领取。

  所以增额终身寿险的资金使用更加灵活。

  保单功能收益增速期不同

  终身增额寿险,前期增长速度非常快,通常在缴费期结束前,现金价值就已经超累计已交保费了,也就是大家通常认为的已经回本了。

  后期还会保持一定速度的增长。

  因为终身增额寿险可以随时减取,前期增长速度够快,才能满足灵活取用的需求;

  而年金险则是要到约定时间才能领取,为了保证资金的稳定性,所以到缴费期结束才开始快速增值。

  所有权归属对象不用

  增额终身寿险——保单所有权归投保人所有,身故赔偿金归受益人。

  保单所有权归投保人所有,意味着,只有投保人才可以操作保单贷款、减保、退保等操作,操作后的钱,也是归投保人所有。

  只有身故赔偿金,归受益人所有。

  如果投保人和被保人不是同一个人,那么投保人在申请担保、保单贷款、退保等操作是,要经被保人同意后才可以。

  年金险——保单所有权归投保人,生存年金(每年领取的钱)归被保人。

  每年领取的钱,也就会打到被保人的账户里。

  投保人可以操作保单贷款、退保等,但是每年领取的钱是属于被保人的,投保人没有使用权。

  购买建议

  增额终身寿险

  前期现金价值增速快,减取灵活,不限制次数和金额,可以有比较灵活的现金流。

  此类产品适合有比较明确的理财计划、自控力较强(如果自控力不强可能存不到最后)、需要灵活现金流以备不时之需的人购买。

  年金险

  前期现金价值增速慢,缴费期结束后快速增长,到约定领取时间后,定期领取一定数额,能拥有稳定的现金流。

  此类产品适合没有理财计划、需要帮助强制储蓄、为人生需要钱的时期存钱(孩子上大学的教育金、自己养老的养老金等等)的人群购买。

刘珊 预约我

地区:广西 南宁

所属机构:大童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20401644030080002022001234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大童保险服务 网站管理

南宁大童保险服务刘珊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南宁买保险找南宁大童保险服务刘珊

31781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1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