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珊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重疾险怎么买最划算?什么最适合自己?

重疾险怎么买最划算?什么最适合自己?

2020-07-17
分享到:
【导读】 沃保经常在后台收到这样的留言:“沃保,我真的看不懂重疾险,太复杂了!”“沃保,重疾险选保至70?还是终身?”“沃保,重疾险好贵,怎么买划算点?”

沃保经常在后台收到这样的留言:

“沃保,我真的看不懂重疾险,太复杂了!”

“沃保,重疾险选保至70?还是终身?”

“沃保,重疾险好贵,怎么买划算点?”

其实,这些问题也是大多数人购买重疾险时候会遇到的烦恼,总归就是:

到底哪款重疾险适合自己?怎么买更划算?

那么今天沃保就来上干货,好好给大家捋捋思路!

重疾险怎么买最划算?什么最适合自己?

重疾险怎么选更划算?

选购重疾险之前,一定要思路清晰,不然就会乱成一锅粥。

沃保整理了以下思路,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1、保费预算是多少?

买保险要想不踩坑,第一步,就是要控制你的保费预算。

买重疾险就是买保额!要把照料家人的收入损失、治疗费、康复费等费用都考虑进去。最少应该30万起步,50万凑合、100万小康!

一般情况下,包括重疾险在内,所有保费的支出,最多不要超过年收入的 10%。

2、结合预算,保额需要多少?

保额的高低,是衡量一款重疾险好坏的首要因素。一款重疾险产品的保障功能再优秀,可是保额不够治病,那就没有意义了。

根据这些现实状况,再参照目前的医疗费用水准,尤其是重大疾病中发生率最高的几种。沃保建议,重疾险保额至少30万起步,有条件可以做到50万甚至更高,最好能覆盖3-5年的家庭开支。

3、保障期限选终身还是定期?

保障期建议选择长期保障,最好选择保障终身的。但如果预算实在是有限的,可以选择保定期,但保额一定要足够。

如果你买的是一份只保到70/80岁的重疾险,就意味着你只有在70/80岁之前出险才能得到理赔。

假如你在这之前没有患重疾的话,那么70、80岁之后就没有重疾保障了,让你白交了几十年的保费不说,还要面临长寿的疾病风险。

这是令人比较尴尬的一点,因为患重疾是年纪越大概率越高的。

沃保也不是空口说白话,根据全国肿瘤登记中心发布的《2018全国癌症报告》显示,癌症发病率在40岁后快速升高,80岁到达顶峰。

重疾险保终身就是保到死亡,这一点很好理解。

4、重疾单次赔付?多次赔付?

传统的重疾险一般是单次赔付的储蓄型重疾险,身故、重疾责任只赔付一次,赔付之后合同终止。

多次赔付重疾险,在单次赔付的储蓄型重疾险的基础上,增加重大疾病的多次赔付:首次重疾赔付之后合同还有效,一定间隔期后发生不同的重疾,可以获得再次赔付。

不过沃保还是要提醒一句,当多次赔付重疾险与单次赔付重疾险价格相差过大时,一定要根据预算来决定。

5、病种保障怎么看?

一款重疾险保障是否全面,最直观的就是看它对高发病种的覆盖情况,有没有缺斤少两。

保险行业协会制定了成人重疾险的病种标准,对25种常见重疾进行了统一规范,并且要求所有重疾险都必须包含最高发的 6 大重疾!

刘珊 预约我

地区:广西 南宁

所属机构:大童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20401644030080002022001234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大童保险服务 网站管理

南宁大童保险服务刘珊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南宁买保险找南宁大童保险服务刘珊

31781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1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