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珊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要如何购买少儿重疾保险?

要如何购买少儿重疾保险?

2020-08-18
分享到:
【导读】 少儿重疾保险所保障的“重大疾病”通常具有以下基本特征:“治疗花费巨大”,此类疾病需要进行较为复杂的药物或手术治疗,需要支付昂贵的医疗费用。重大疾病保险给付的保险金主要有两个方面的用途:一是为保险人支付因疾病、疾病状态或手术治疗所花费的高额医疗费用;二是为被保险人患病后提供经济保障,尽可能避免被保险人的家庭在经济上陷入困境。

虽然政府对于基本医疗和重大疾病的报销比例有了提高,但是,对于一般家庭来说,一场重疾的医药费仍是不小的负担。由此可见,重疾险的重要性。但是,要如何购买少儿重疾保险?

少儿重疾保险所保障的“重大疾病”通常具有以下基本特征:“治疗花费巨大”,此类疾病需要进行较为复杂的药物或手术治疗,需要支付昂贵的医疗费用。重大疾病保险给付的保险金主要有两个方面的用途:一是为保险人支付因疾病、疾病状态或手术治疗所花费的高额医疗费用;二是为被保险人患病后提供经济保障,尽可能避免被保险人的家庭在经济上陷入困境。

要如何购买少儿重疾保险?

一、投保幼儿重疾保险注意什么

首先,消费者应该根据需求认真选择合适的重大疾病保险产品,遇有不明白的地方可向业务员或保险公司咨询。其次,决定投保重大疾病保险后,需回答个人健康及家族病史等与投保有关的问题,投保人和被保险人一定要仔细阅读并如实填写。如果相关情况没有如实告知保险公司,将来申请给付保险金时可能无法得到保险保障。最后,投保人和被保险人一定要在投保单相应落款处签上自己的名字,没有投保人和被保险人的亲笔签名,往往会引起纠纷。

其次,投保人在收到保险公司合同后应再次仔细阅读合同的具体内容,对合同有疑异的地方可以向保险公司或业务员咨询。重大疾病保险通常设有10天的犹豫期(犹豫期的起始日为投保人书面签收保单日),投保人若发现购买的产品与自身需求不相符时,在犹豫期内退保,保险公司会全额或在扣除保单工本费后无息退还已交保险费,并且自始不承担保险责任。投保人若在犹豫期后退保,将会受到很大的费用损耗。如果投保人选择分期缴纳保险费,逾期未缴保险费,超过60天的宽限期后,保险合同效力中止。在保险合同效力中止后两年内,投保人可以向保险公司申请恢复合同效力,保险公司做出是否同意复效的决定,双方协商并达成协议,投保人补交保险费后,合同效力恢复。自合同效力终止之日起二年内双方未达成协议的,保险公司有权解除合同。

二、少儿重疾保险如何理赔

重大疾病保险合同中均有“保险金申请”条款,在发生合同约定的保险事故后,应及时通知保险公司,并按“保险金申请”条款中的要求,准备相关资料向保险公司申请给付保险金。需要提供的与确认保险事故有关的证明和资料主要包括保险合同、被保险人身份证明、专科医生诊断证明或手术证明等。

目前,重疾险的发病率有逐渐增加和年轻化的趋势,购买少儿重疾保险,来分担家庭的压力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刘珊 预约我

地区:广西 南宁

所属机构:大童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20401644030080002022001234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大童保险服务 网站管理

南宁大童保险服务刘珊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南宁买保险找南宁大童保险服务刘珊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