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珊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保险应该怎么买

保险应该怎么买

2020-10-31
分享到:
【导读】 对于怎么买保险,相信很多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因为你只要说想要买保险,会有很多保险代理人冲上来,推荐自己家的保险。而到底应该怎么买保险呢?

对于怎么买保险,相信很多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因为你只要说想要买保险,会有很多保险代理人冲上来,推荐自己家的保险。而到底应该怎么买保险呢?

1、担心什么就买什么。人生的第一份保险入手时是24岁那年。因为要去外地上班,于是选择了第一份保险。当时的诉求就是:如果自己不在了,那给家人留下一笔钱;如果自己生大病了,可以有钱治病;如果自己住院没人发工资了,那有人给点钱过日子。

基于这三个需求,于是选择了寿险,重疾险,和住院津贴。

保险应该怎么买

因为收入有限,当时选择的,都是定期的保险。年龄就是70岁,70岁前出生风险,赔保额;不出事,70岁时返还保费。

2、从单身狗成家,到有了孩子,人也开始进入中年期。自己小时候,就是在这个时候,父亲去世的。他的离开影响的不只是家庭经济的变化,更影响了年幼孩子的人生。

于是在这个年龄段,增加了寿险和重疾险的保险。而同时购买了百万医疗。

开始有社保后,一直在缴纳保费,没有断。而百万医疗,则是起到报销费用的作用。毕竟医保说是有几十万的额度,但自费药,各种限制,其实真要看病,大头还是在自己手里。

而除了百万医疗,意外保险是一直在买的。每年一小笔钱,有则安心,无则消耗。

3、家庭中,每个人都有保险

说起来,我家的保险挺全也挺多的,从寿险,到重疾险,再到意外险,百万医疗险,现在缺少的就是养老险。毕竟养老险属于理财险,有钱才行。现在,是没钱。

保险要不要只买一家的?各家公司都有自己的不错的产品,可以多比较一下。

而买保险,最重要的一条,就是如实告知。

曾经在客户买保险时,有一条询问是家中是否有人患过癌,因为有,我填写了如实告知,最后客户加费了。客户很生气,但最终还是同意加费了。

如果没有这条,公司不问,我不写;可既然问了,肯定要写。

我一直不太喜欢过于宽松的保险,因为写的越简单,将来越容易有纠纷。毕竟客户不是专业出身,很多时候分不清。

有过住院是肯定跑不掉的,档案一查一个准。而长期服药,在医保卡记录上一样有显示。

记得“不可抗辩条款”出来时,有人说,我曾经生过病,能不能不说,最后承保?承保简单,但理赔难。你不诚信在先,那拒赔也是正常。

不可抗辩条款存在的意义,在于一些有争议的地方。这个时候,是用来保护客户的,而不是被滥用的。

4、是不是生病了就不能买保险了?

今年在个税申报退税时,很多人问起税收优惠险。这种险,保险代理人是不卖,而且保险公司是不培训的,因为本身不赚钱,而且没有给代理人费用。

但作为客户,如果你想要,那我相信大多数代理人是愿意去提供相应的咨询的。

而这种保险确实是一种选择,就是当你选择不了商业保险的时候,那税收优惠险一定要去了解。有些公司的税收优惠险可以接受个人投保,当然也需要一些条件,比如要达到纳税标准;因为不限制健康水平,所以在理赔时额度低,而且费用高。

但明知一定会生病,那哪怕是两三倍的杠杆也是一种风险转移。

为什么保险代理人都希望客户了解后就赶紧买保险呢?

赚钱这个理由不排斥,因为是正常。

别外一点,既然早晚都要买,那就早买。买完了,心安。

我本人买的寿险比重疾险多,而且基本上都是到70岁的。为什么这么选?

第一,是70岁前生病对自己的影响大,还是70岁后呢?当然是70岁前,同样的保费,买到70岁的保额比买终身,大约会高出50%以上。70岁前不生病,那就很值得高兴了。

第二,我买的寿险保额大于重疾保额。现在重疾险,大多带身故责任。但有一点,那就是重疾赔付了,身故大多就不赔了。所以,在选择时,我通常是分开来选择。人生病是概率,尤其是生大病,但死亡却是肯定的事情。如果因大病而终,那两者都赔;如果无疾而终,那重疾险可以返还保费或现金价值;如果病而治好,那重疾则赔。

第三,费用报销,医疗险要选择能够一直续保的。重疾险的钱,不一定能够第一时间拿来救命;而医疗险,却是时报时消的。这很重要。

如果一年的保费负担不起,那未来的医疗费,则更是掏出来肉疼的。

一定要买医疗险,因为花钱多的不一定是大病;而大病花钱一定多。

百万医疗大多数以住院为条件,要知道,不用住院只靠吃药的病,大多是家庭可以承受的。(特殊门诊已包含在内,就不单独列出来了)

给孩子买保险时要注意:现在孩子的重疾险,大多数都是18岁前只按约定返还保费的,所以该买意外险一定要买;而寿险孩子是买不了的(学平险额度也很低),这是为了防止道德风险,支持。

如果家里老人能买医疗险,那就赶紧买;如果买不上,那就多存钱吧

刘珊 预约我

地区:广西 南宁

所属机构:大童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20401644030080002022001234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大童保险服务 网站管理

南宁大童保险服务刘珊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南宁买保险找南宁大童保险服务刘珊

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