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珊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退保凭证是什么意思?

退保凭证是什么意思?

2021-01-04
分享到:
【导读】 要说购买保险的理由,相信大部分消费者都是考虑用金钱换取保障。当然,也有不少消费者在购买保险产品后因为某些突发情况退保!此外,消费者退保成功后,一般都会得到一个退保凭证。

  要说购买保险的理由,相信大部分消费者都是出于某方面的考虑最终做出了用金钱换取一定的生活保障的决定。当然,也有不少消费者在购买保险产品后因为某些突发情况退保!此外,消费者退保成功后,一般都会得到一个退保凭证。那么,退保凭证是什么意思?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退保凭证是什么意思?

  首先,我们要了解退保的概念,退保简单理解就是一份保险合同签约之后双方可以通过协议或按照国家法律终止合同。

  在多数人寿险定期表单格式中,一般注明有注销保险单的条款,说明签约任何一方在到期前注销保险单的条件,目的是维护各自的利益不因保险合同的终止而受到不合理的利益损害。一般附有条款,在期限未到时,若有一方要终止保单,需要向对方致送通知,等待约定时期到,保险合同才宣告终止。保单注销后,需退还相应的保险费。

  如果保单未生效,投保人既可要回全部的保费,保险人也可以收取相应的最低的保费,也可以叫做手续费。如果生效中途,投保人想要注销保单,则要按规定缴纳一定的保险费。至于注销表单,就应对未到期的保费按日计算退还给被保险人。

  而所谓的退保凭证就是投保人在退保成功后保险公司给予投保人的一个凭证。鉴于目前多数保险公司还是非常注重信誉的,因此保险凭证就显得不是特别重要了,但毋庸置疑退保凭证还是可以给投保人带来一份安心。

  退保需要什么手续?

  如果需要退保的话,一般需要准备被保险人的有效身份证、投保人缴费时的收据和保险合同原件!另外,如果想要委托他人去办理退保,投保人需要提供委托书与身份证给被委托人。

刘珊 预约我

地区:广西 南宁

所属机构:大童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20401644030080002022001234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大童保险服务 网站管理

南宁大童保险服务刘珊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南宁买保险找南宁大童保险服务刘珊

31770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